制約因素

1、國內寵物保健品企業發展較晚,寵物保健品開發落後,目前行業可獨立開展產品研發的企業數量較少。現階段,寵物保健品產品主要由一個企業與高校學生合作進行開發,但高校發展主要問題研究牛、羊等大型動物的飼料產品,對寵物保健品的研究方法較為缺乏。

2、例如,一些寵物保健產品直接改裝成寵物保健產品,以節省開發成本。抄襲熱門產品或者改造人類保健品的週期通常為 2、3 個月,導致企業研發動力不足,研發的產品未能完全貼合寵物需求。

狗關節保健 3、行業准入門檻較低,根據相關政府規定,企業只需取得預混寵物添加劑生產許可證即可進入行業。寵物保健品生產技術含量相對較低,生產原料、工藝與寵物主食、零食相似。同時,市場仍存在不規範社會現象,現有的監管工作力度有待進一步發展加強。

4、目前中國寵物主人的寵物護理知識水準較低,一些寵物主人還沒有意識到寵物保健品的重要性,或者不知道如何選擇合適的寵物保健品。

中國寵物保健品行業趨勢

狗氣管保健食品 1、隨著監管力度的加強,資本的湧入,跨境企業的進入,中國寵物保健行業的進入門檻提高,龍頭企業實力增強。競爭力弱,小企業逐步淘汰,大型企業逐步增加已成為行業趨勢。

2、中國傳統寵物數量和種類的增長,以及寵物主對保健品的要求企業日益明顯升高,促使我們中國作為寵物保健品產品朝多樣化、專業化社會發展。

3、由於寵物主食、寵物零食並不能為寵物提供全面的營養補給,因此寵物保健品是寵物健康成長的重要保障。隨著寵物主人對寵物健康的關注逐漸增加,寵物主人對寵物健康產品的重視程度不斷提高。

寵物保健食品

中國寵物食品市場組成變化(2014-2018年)

在中國寵物食品市場,主食產品一直是最重要的產品,但市場份額一直在下降,寵物零食和寵物保健品的份額一直在增加。2014年,寵物主糧占比達到61.0%,到2018年,寵物主糧占比已下滑至51.3%。寵物零食與寵物保健品的占比則穩步提升,寵物保健品的占比從2014年的11.9%增長至2018年的12.9%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保健產品 產品研發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hin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